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江西艺考 - 正文

2015江西艺术类专业校考报名考试时间考点安排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1-5 19:42:19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实习生曾若晨报道:“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不得在江西校考;考生除参加在赣设点高校校考外,还可以出省参加高校在校本部组织的校考。”1月5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普通高校在赣设点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将从1月16日开始,2月10日结束,历时共25天。全国共有127所普通高校分别安排在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南昌师范学院(昌北校区)三个考点组织校考或专业加试。

  设点高校 数量仅占往年的55%左右

  本次校考提高了设点高校准入条件,高校数量得以有效控制。2015年设点高校大部分是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或具有艺术学门类硕士学位授权点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普通高校,设点高校数量仅占往年的55%左右。

  首次实行网报 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禁在江西校考

  在报名方式上,该次校考也有所改革。为提高工作效率,减轻考生、高校和考点现场报名的压力,首次实行了考生网上报名。因而,江西省2015年艺术校考网报系统无法接受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报名;同时,江西省2015年艺术校考不组织现场报名,更不可能接受在外省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现场报名借考。

  此外,考生除参加在赣设点高校校考外,还可以出省参加高校在校本部组织的校考。

  网上报名缴费 开考前三天截止报名

  参加在赣设点校考考生通过“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江西教育网”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在赣设点校考的所有高校网上报名从1月8日8:00开始,每所高校开考日前72小时截止报名和缴费,考生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所报高校开考日前48小时内,逾期无法办理。每所高校因为开考日期不同所以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不同,打印准考证的日期和时间也不同。

  如1月16日开考的高校,其网上报名并缴费的截止时间为1月12日24:00,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1月14日零时-15日24:00;2月10日开考的高校,其网上报名并缴费的截止时间为2月6日24:00,网上打印准考证的时间为2月8日零时-9日24:00,依此类推。具体时间以网上公布为准。

  考试作弊“零容忍”  情节严重者禁考3年

  在考试纪律上,本次校考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生作弊行为实行“零容忍”。考生在校考过程中有作弊行为的,其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即无论考生在哪一所高校校考中作弊,其参加所有高校专业校考的成绩、参加省艺术专业统考成绩和高考文化成绩均无效。

  对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伪造、变造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证明材料,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视情节轻重,同时给予暂停参加普通高考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还将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